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aocamquy blog.163.c

扬起生命之帆, 高锦葵的博客 Bantro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广东佛山市三水区医药有限公司副经理 药师。广西桂林一中 bantroi. 广州中山大学校友.

【转载】中文翻译——越南人才市场上的抢手专业  

2014-03-23 17:23:23|  分类: 越南风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20 March 2014 - 16:28:19


     (VOVworld)- 随着越中关系日益良好发展,两国每年有不少企业开展相互投资合作。这也提高了对翻译的需求。因此,翻译成为了越南人才市场上比较抢手的专业。
      据越南外国投资局统计, 2013年,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出人意料地从2012年的3.45亿美元猛增至23亿美元。
      除房地产和纺织服装两大领域外,中资企业还盯上了采矿、建筑和基础设施开发等行业。经济专家认为,今年,这一数字可能还会增加。
      中国企业在越南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也影响了越南人力市场。区域经济学硕士张红绒表示,近几年来,对中文翻译的需求曾因客观原因而短暂停滞,但其前后,特别是近来很多国内外企业招聘中文翻译。
      她说:“在招聘人才统计表上,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正招聘会使用汉语的劳动者和中文翻译,大约占总招聘量的20%至30%。这些公司大部分来自中国,这显示中国对越投资合作正趋于上升。”


      张红绒女士还指出,尽管每年国内院校毕业和从中国留学归来的汉语专业学生有很多,但仍难以满足中国企业对中文翻译的需求。
      不仅通过媒体和招聘网站,各家企业还直接到越南各个外语大学招人。台湾波波嘟英语中心副总经理何宗龙说:“我很喜欢到越南大学中文系的课堂上,跟学生们交流,了解他们对未来工作的想法。因为我们公司是为地方上培养本地人才,此外,所有人才都能参与公司运作,这也是我另一方面的需求。”
      他还介绍说,目前,波波嘟英语中心有的20多名中文翻译,这也是一家中资企业正常的数量。
      根据企业的要求,翻译可签订长期或短期合同,也有一些公司为迁就在校学生上课,特地为他们安排课余时间上班,甚至有的可以在网上工作而不必到班。(完)

德英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