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aocamquy blog.163.c

扬起生命之帆, 高锦葵的博客 Bantroi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广东佛山市三水区医药有限公司副经理 药师。广西桂林一中 bantroi. 广州中山大学校友.

我在广东的44年 (3)  

2013-02-21 23:55:49|  分类: 知青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当年(1969年)从桂林到广州还没有直达的火车,要经衡阳转车才行,大年初三的下午五点多钟,我和妹妹,泳章三人在爸妈妹妹和三嫂的目送下,背着被子和衣服,抬着爸妈送的一只樟木箱,没有眼泪没有太多的话语上了火车,半夜11点半在衡阳下了车,又要再办理中转签票后才能坐上从武昌开往广州的火车,好在是春节,那时候车上的人并不太拥挤,第二天晚上的八点多到达了广州大沙头广九火车站站,下车后天空还下着细雨,我们发现广州的夜景灯火是比桂林漂亮多了,看见许多人在车站外面接车,原来他们是来接广九(广州-九龙)列车的,香港回来大陆过年的人还真不少,他们提着大包小包,穿着光鲜,喇叭裤,西装,尖头皮鞋,一股云斯顿的烟草味扑鼻而过,男的头发还上了发蜡,女的身上散发着香水的味道,接车的人把他们前呼后拥,坐上人力三轮车扬长而去。我妹妹撅着小嘴嘟哝道有什么了不起,要是他们敢在桂林出现,说不准会被人剪了他们的裤脚,剃了他们的长发呢。我在广东的44年 (3) - 高歌 - caocamquy.blog.163.c
(当年初中毕业, 随我一起回来广东农村知青插队落户的妹妹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